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赛拍展讯

《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捐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7/19/2016


    7月5日,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之际,中宣部宣教局、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齐绍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以及书法家代表、北京市党员干部代表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中宣部宣教局局长陈瑞峰主持。

    为了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遗迹,激励后人,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按照中宣部宣教局的要求,中国书法家协会于20161月遴选全国优秀的小楷书家对《重读抗战家书》中收录的抗战英烈家书进行书法创作,书家在创作中精益求精,数易其稿;中华书局在编辑过程中尊重历史,严谨审慎。经过多方努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华书局编辑出版的《重读抗战家书》(抄写本)已于20166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献价值,同时以传统书法艺术的形式予以展现,方便阅读,利于传播。这些书法作品,毫端蕴秀、笔墨含香,寄寓着当代书家对英烈忠魂深沉而炽热的缅怀、敬仰和感恩之情。

 苏士澍在讲话中说,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当代中国,文化昌盛,书法家生逢盛世,在和平环境中读书临帖,探索创新,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书法家应当时刻铭记: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优越的艺术创作环境,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抗战英烈前仆后继用生命积淀起来的,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以抗战为题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我们还要继承英烈们保家卫国、舍生取义、先公后私、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做“四有”书家,自觉担当中华文化传承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绵薄之力。

参加捐赠仪式的人士表示,这些书法作品生动再现了抗战英烈执着的理想信念、厚重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人间大爱,表达了人们深切缅怀抗战英烈、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的共同心愿,值得认真观摩、细细品味。

《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将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永久收藏和展示。

新闻来源:中国注册书法家协会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