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中国电影、茅奖……回顾2019年中国文艺的高光时刻

作者: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30/2019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任何一个时代的经典文艺作品,都是那个时代社会生活和精神的写照,都具有那个时代的烙印和特征。任何一个时代的文艺,只有同国家和民族紧紧维系、休戚与共,才能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反映时代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
或许,是国庆长假的某个夜晚,在座无虚席的电影院放映厅,银幕上的中国故事让你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之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也或许,是某个夏日的黄昏,一本好书,让你窥探到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之流泪,也为之会心微笑。2019走过,回望365日的奋斗与收获,欢乐与艰辛,人们一定也会记得那些与文艺相遇的心动瞬间。
是那些精神产品的创造者们,用心用情用功,定格了2019年中国文艺的诸多高光时刻。
金秋时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庄严隆重的阅兵式震撼国人时,中国电影人以特殊方式献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对人民的礼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中国式大片集体涌现,以8天50亿元票房成绩创造了“史上最强国庆档”。这些影片各有特色,而又殊途同归:面对宏大的礼赞主题,却从细微处入手,讲述中国故事,塑造平凡英雄,在细致铺陈中对接时代铿锵脚步,在温暖叙事中点燃观众家国情怀。《我和我的祖国》选取新中国70年历程中七个重要节点,带观众重温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经典时刻。《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危机的真实经历改编,在万米高空突遇极端险情的生死关头,中国机长和伙伴们临危不乱,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网友写下评语:“即使你事先知道结局,依然会泪流满面。”《攀登者》以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从北坡登顶珠峰为题材,塑造“攀登者”群像,高扬“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的民族精神。那些影片,那些默默无闻而又矢志不渝的小人物,那些有关奉献、牺牲、拼搏、捍卫、坚守的崇高词汇与时代精神,打动无数观众,亦生动诠释着“历史是人民写就”的价值主题。
仍是金秋时分,中国国家博物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的帷幕。以茅盾先生命名的这一中国文学最高荣誉曾见证中国文学的光荣与梦想,而这一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