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百余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齐聚“1978美术馆”

作者: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 (记者 索有为)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7/2019
百余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齐聚“1978美术馆”
    清朝制壶大家邵大亨制作的嘉亨壶 陈骥旻 摄

  一百多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1月6日在广州“1978美术馆”“集体亮相”,这些紫砂作品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较为罕见,其中包括明朝紫砂宗匠时大彬制作的小朱泥紫砂壶、清朝制壶大家邵大亨制作的嘉亨壶等稀世名品。

明朝紫砂宗匠时大彬制作的小朱泥紫砂壶 陈骥旻 摄
明朝紫砂宗匠时大彬制作的小朱泥紫砂壶 陈骥旻 摄

  当天,位于广州1978文化创意园“改革开放大街”核心区域的“1978美术馆”正式开馆,该馆以紫砂文化为主题,集紫砂文化艺术的收藏、展览、研究、培训、交流于一体,展出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100多件,是紫砂文化研究和交流的专业性美术馆。展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设藏品展览区、文化展示区、培训研讨区、文化交流区等专业展区。

百余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亮相 陈骥旻 摄
百余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亮相 陈骥旻 摄

  “1978美术馆”馆长吴政称,世人对紫砂的注目和热爱从未因岁月的流逝而消减,新时代给予了紫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紫砂作为中华文化符号,对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着独特作用,“而我作为一个紫砂的爱好者、收藏者、守护者,期望藉由1978美术馆,能展现出紫砂文化恢宏的万一,让紫砂艺术魅力深入人心”。

  吴政表示,“1978美术馆”以开放融通为观念,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前行与发展为职责,为紫砂爱好者搭建一个专业交流平台。作为广州的公共文化设施,“1978美术馆”还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承担更多的社会教育职能。

“1978美术馆”开馆 陈骥旻 摄
“1978美术馆”开馆 陈骥旻 摄

  据悉,宜兴紫砂始于北宋,盛于明清,以其古朴典雅、气韵生动的造型艺术,几百年来蜚声海内外。宜兴紫砂有朝贡之尊,兼文人之雅,融诗、书、画、刻等诸多艺术于一体,是中国璀璨文化长河中的艺术瑰宝。(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