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开展:“塑”生态之魂

作者:中新网漳州12月30日电 (周颖 夏惠娟)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30/2018
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开展:“塑”生态之魂
    参展嘉宾与雕塑家合影留念。 夏惠娟 摄

  中新网漳州12月30日电 (周颖 夏惠娟)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30日于漳州市南山文化生态园国际雕塑园中开展。本次雕塑艺术展共收到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11件(组)雕塑作品,经过评选,共有46件优秀作品将永久落地南湖畔展出。

  “本次艺术展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并且能够将漳州城市的公共空间艺术与绿色生态打造地越来越好。”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策展人林胜煌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每一个国家的信仰理念与价值观不同,但是雕塑家们都交流地十分愉快,这样能使各国艺术文化的得到更好地共融。

  既属同源,就不会有融于一景的违和感。记者看到,这些反映生态魅力的雕塑作品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美景交相辉映,呈现一派和谐共生的景象。

项金国接受记者采访。 夏惠娟 摄
项金国接受记者采访。 夏惠娟 摄

  “我作品的理念就是人与自然。现在漳州的自然已经很好了,而且也在不断的促进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这个和我的作品理念是相同的。”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霍波洋的作品《清源》在梅溪花海中觅得一隅,融雕塑于景。

  霍波洋感叹道,漳州给我的印象很深,到处是青山绿水,鲜花,是个非常宜居的城市。所以我还在想,在这做一个工作室,搞创作,可能会有更多的灵感。

  与霍波洋不同,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委员项金国是第一次来到漳州,他的作品《家园Ⅱ》耗时三个多月,正是以漳州为灵感创作而成的。

项金国与自己的作品《家园Ⅱ》合影。 夏惠娟 摄
项金国与自己的作品《家园Ⅱ》合影。 夏惠娟 摄

  “让老百姓记住乡愁,作品要接地气。”项金国站在作品前介绍道,家园是一个被大众认同的理念,而大树、田间或是人都是一种象征性的回忆,我的作品就主要表现了这样的现实主义情怀和浪漫的倾诉。

  当谈及与他国雕塑艺术家交流的感受时,曾多次参加国际雕塑创作营的项金国坦言,国际雕塑艺术展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是中西文化一种碰撞,在交流的过程中融合。“实际上,我们在文化上的交流与其他领域不同,是可以传世的。”

  据悉,此次艺术展以“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为主题,优秀的雕塑作品将永久落户在漳州国际雕塑园,同步铺设了园区景观步道草坪,构建出“生态+”延展的文化角,向市民呈现出更丰富多彩的雕塑艺术成果,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