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海口开展

作者:中新网海口12月18日电 (记者 张茜翼)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18/2018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海口开展
    市民驻足观看展览。 张茜翼 摄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18日在海口骑楼老街国新书苑开幕。两岸艺术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用精湛的笔墨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

  此次展出的30多件台湾书画家的作品,主要出自台湾虹华艺术学院和大高雄青溪新文艺学会的艺术家之手。记者看到,展出作品涵盖书法、水墨画等形式,参展画以山水、花鸟和人物水墨画为主。

两岸艺术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为老街带来了一股别样的艺术之风。 张茜翼 摄
两岸艺术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为老街带来了一股别样的艺术之风。 张茜翼 摄

  展览中,台湾虹华艺术学院院长林爱华创作的以梅花、竹、松为主所作的一幅《岁寒三友》水墨画吸引了大家关注。“梅花冬天开放,代表坚而不利,竹寓意节节高升,松意为万年长青,比喻两岸艺术家的友谊深厚、长久。”

  台湾大高雄青溪新文艺学会艺术顾问洪松柏表示,两岸艺术家不仅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在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基础上,更要学会创新。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之一,他希望两岸艺术家共同携手,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艺术。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海口开展。 张茜翼 摄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海口开展。 张茜翼 摄

  据悉,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已在北京、福建、湖北、湖南、云南和台北等地举办过十三届,主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现中华文化特有的魅力。(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