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名家访谈

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调动民间力量抢救传统文化

作者: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5/5/2018
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调动民间力量抢救传统文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参观山西工美集团。主办方提供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出版工程座谈会4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表示,编撰好《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要调动民间藏家的力量和资源,做好抢救、挖掘、传承和转换工作,将山西优秀资源转化为现代人们的财富。

  当日会议听取了山西省民协就编撰《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的组织机构建设和收集民间文学和民间工艺素材的进展情况。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参观山西工美集团。主办方提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参观山西工美集团。主办方提供

  潘鲁生提出,山西是文化大省,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编撰好《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山西一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编辑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机构。二要调动民间藏家、力量和资源,做好抢救、挖掘、传承和转换工作,将山西优秀资源转化为现代人们的财富,服务于我们现代生活方式。三要运用好专家、学者,做好历史文化的梳理。四要通过专家、学者带动一批传承者,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

  潘鲁生说,《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和《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出版工程是国家的两项大工程,有助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坚定文化自信,这也是我们民间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发展方向。

  山西省民协主席李荣钢表示,山西作为文化资源大省,特别是山西提出打造文化旅游强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来,山西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山西文化工作,对编撰好《山西民间文化大系》和《山西民间工艺集成》是很好的契机,山西会不辱使命,认真完成好编撰任务。(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