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40周年、安徽当代书画院10周年庆典筹备会

暨2018年新春茶话会在合肥隆重举行

作者:傅桂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2/2018

          2018年1月21日上午九时,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40周年、安徽当代书画院10周年庆典筹备会暨2018年新春茶话会,在合肥新亚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6名新老会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大会会场

  1978年3月28日,本会前身—安徽省逍遥津书画研究会,在时任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恺帆、时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联主席赖少其等领导的亲自倡导和亲切关怀下,在萧龙士、孔小瑜、徐子鹤、司徒越、黄叶村、葛介屏、李百忍、刘子善等艺术大师的积极参与下,在合肥宣告正式成立。于1996年8月改为现名。本会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近40年,先后凝聚了数位省部级老领导和一大批颇有建树的老中青诗书画家,其中有:侯永、郑锐、邵明、杜宏本、魏心一、张春生、韩德彩和石谷风、石克士、方明、吴雪、陶天月、郭公达、李碧霞、鲍加、方绍武、张良勋、杨国新、方茂鸿、张松、林存安、陈建国、李明阳、左声平、张旭华、张煜、周建豫、王家琰、杨国华、胡章佩、朱秀坤、傅琳、史培刚、张昌水、曹保森、万家为、吴蒙、杜继双、陈萍、左申友、萧承震、葛茂柱、李宾、胡志辉、萧承霭、葛茂桐、程晓枫、周孝允、郑石桥、汪中亮、刘立仁、王世勇、刘杰、段云峰、于杰、王士龙、王惠、傅晏、周诗农、杨逸夫、钱江、李水天、卫道志、许朴、岑默、温宗良、刘凤宝、聂恩尧、杭献清、张业建、卢德璋、贾廉勖、俞克勇、李艺宁、李登峰、严杰、朱敏夫、赵光辉、常萍、殷红、孟爱春、薛彩霞、苏冉、高荣、王林松、江怀远、阚新国、陈勇、甘一鸣、白春好、何泽厚、张晶、朱齐中、夏传银、余成器、陈启根、吴继成、李军、李壮志、周玉冰、杨天放、周良、靳汉之、黄成、傅桂等,现有会员833人,是安徽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集诗词、书法、绘画、金石、书画培训、书画装裱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艺术团体。

  鉴于2018年3月28日是本会成立40周年的重要日子,经本会第八届第十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与本会30周年庆典后成立的安徽当代书画院联合组建“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40周年、安徽当代书画院10周年庆典暨书画成果展组委会”,拟定在合肥举行庆典大会暨书画成果展,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建设安徽“文化强省”的战略决策,为进一步推动安徽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大会会场

  会议由本会副会长和2017年底被中国文联与国家书法师职称评定委员会联合授予“国家一级书法师”的曹保森主持。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郭公达、李碧霞、左声平、王家琰、周建豫、朱秀坤、胡章佩、杨国华。

本会会长、安徽当代书画院院长、著名画家朱秀坤在大会上讲话

  本会会长、安徽当代书画院院长、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朱秀坤在讲话中回顾了本会40年的风雨历程,号召本会书画家们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创作贴近时代脉络的精品力作。朱秀坤指出,2018年既是我们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成立40周年,同时又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说明本会一直以来都是在国家建设发展、繁荣富强的大背景下发展壮大的,这是本会的发展契机和莫大荣耀。

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琳绕场逐个介绍参会人员

  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作家、影视编剧兼制片人傅琳在讲话中满怀深情地介绍了本会创办之初的艰难情形,展示了40年前筹建本会的原始会议纪录。特别是他不看名单能把在场80多人的姓名、专长、人物特点逐个介绍得如此详细,令所有参会者叹服。在他的提议下,全体参会者向40年前本会发起人周建豫(江舟)、王家琰、杨国华三位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本会(院)副秘书长、本会40周年庆典组委会秘书长、安徽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画家王士龙重点介绍了庆典暨书画展筹备情况。他强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书画家们一定要按照文件精神,创作出精品参展,这既是本会综合实力的展示,也是作者本人水平的体现,千万不要持敷衍态度,否则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本会副会长、著名演奏家、本会负责组织工作的张昌水做了会员发展工作汇报。他说,本会现有在册会员833人,从1978年到2008年这30年,是创会会长周建豫坚持、坚守着本会这面大旗。从2008年至今这10年,举办了数十次活动和展览,都是傅琳会长个人出资的。作为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琳不仅能够发展、团结广大新会员,更没有忘记创办人和老会员,为本会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除了新入会的部分会员缴纳了会员费外,10年来没收过老会员的会员费,这是有违章程的。作为安徽省成立最早的社会艺术团体,一定要遵照社团管理条例和章程,完善会员制度,严格组织纪律,会员只有尽了义务才能享有权利,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在张昌水副会长带头缴纳会费的感召下,当场有5个老会员缴纳了会员费。

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琳在宣布本会的三个文件

  会议除了宣布本会40周年庆典暨书画成果展通知(2018年第001号)外,还宣布了两份文件,一份是关于增补朱敏夫、黄啸虎、王庆丰等同志为本会常务理事、理事的通知(2017年第011号),一份是关于成立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诗词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002号)。

本会会长朱秀坤、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琳与本会诗词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合影留念

  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琳在会上还介绍了各地分会的建设情况。成立于逍遥津书画研究会时期的皖西分会,在本会副会长兼皖西分会会长刘杰的努力下,正在进行恢复和调整之中。肥东分会在刘立仁会长运作下也即将恢复。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本会新增补的常务理事李壮志,短短20天时间就在宿州发展了近40名会员,会员登记表、会员费、每人两幅存档作品都如数送交秘书处,宿州分会将于年后成立。

  在茶话会中,第一个发言的是省政协连续四届常委、著名书画家、本会创始人之一的王家琰。王老感慨万千地说,1978年3月,在张恺帆、赖少其两位老领导、两位书画大师的倡仪下,我和周建豫、杨国华等人发起创办逍遥津书画研究会,那时省书协、省美协都还没有成立,我们是全省第一家。后来张建中创办黄山画会,郑伊农创办新安书画研究会,以及再后来这个会那个会,如雨后春笋般的成立了。纵观安徽书画界,大师级的、著名的、知名的,当初都是我们逍遥津书画研究会的成员,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是安徽书画家的摇篮。

本会创始人之一、省政协连续四届常委、著名书画家王家琰在大会上深情回顾本会前身---逍遥津书画研究会创办的艰难历程,骄傲地说本会是安徽书画家的摇篮。

本会创会会长、著名画家周建豫(江舟)在大会主席台上。

本会名誉会长、著名画家郭公达的发言深情并茂、语重心长。

  本会名誉会长、安徽画坛领军人物、著名画家郭公达心情激动地说,他参加了许多省内外社会艺术团体举办的活动,像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举办活动这么频繁、这么正规、这么热闹的还真不多见,具有40年历史的协会安徽全省也只有这么一家,真是可喜可贺!40周年大庆展览一定要参加、要支持!

本会创始人之一、本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杨国华在会上发言。

本会副会长、省政协法制委原主任、著名书法家胡章佩在会上发言。

本会副会长、著名书法家周孝允在会上发言。

本会副会长、省女书协主席、著名书法家陈萍在会上发言。

  作为本会原副会长、20年来一直支持本会工作的安徽省委政法委关工委主任(原副巡视员)左声平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他参加本会活动的难忘情景。他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研究会成立40周年,我建议把庆典暨展览改名为“回顾风雨路,迈步新征程----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成立40周年、安徽当代书画院成立10周年庆典暨书画成果展”,这样就与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大的庆典思路吻合了,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也对显示我们研究会作为安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社会艺术团体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左声平的建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成和掌声。

  本会原副会长、安徽省委政法委关工委主任(原副巡视员)左声平在会上为庆典暨书画成果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赢得了一片喝彩。

  本会副会长、著名画家、本会肥东分会会长刘立仁,本会副会长、著名书法家、本会皖西分会会长刘杰,本会副会长、著名画家、本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会长王世勇,本会常务理事、著名诗词专家、书法家、本会诗词专业委员会会长汪中亮,合肥市文联原副主席、庐州诗词协会会长、著名诗词专家、本会诗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瑶琪,本会常务理事、书法家、本会宿州分会(筹)会长李壮志,本会常务理事、书法家、岳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啸虎,等等,在茶话会上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本会常务理事、著名诗词专家、书法家、本会诗词专业委员会会长汪中亮,在发言中展示自己的诗歌、书法作品。

合影(一)

合影(二)

合影(三)

合影(四)

合影(五)

  本会年轻书画家们陆续与郭公达、李碧霞、朱秀坤合影留念。

  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秘书处傅桂2018年1月22日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