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唱响新时代

作者: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2/2018
“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唱响新时代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举行。王保胜摄

       1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举行。
  新时代有新面貌,新时代有新气象。本次大联欢共分为“春暖花开”“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春光无限”4个篇章,分别寓意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迎来了一个春暖花开的新时代;春风化雨,催出百花盛开;社会主义文化必将走向繁荣兴盛;在新的春天里,我国的文学艺术作品必将更加灿烂地绽放,形成春光无限的美好景象。
  大联欢正式开始前,11个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主席或副主席分别代表所属协会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演出在《百花迎春》中拉开序幕。在“春暖花开”篇章,歌曲《恭贺新禧》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极具创意;《春暖花开》将浓浓的春意带到现场的每个角落;《酒歌联唱》汇聚了藏族、彝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经典歌曲片段,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奔向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春风化雨”篇章最令人感动的是一组浪漫情歌对唱:瞿弦和、张筠英、王雷、李小萌、黄晓明、杨颖三对来自中国文联大家庭的伉俪分别深情演唱了《最浪漫的事》《你最珍贵》《来日方长》。群口快板《百花盛开迎新春》诙谐幽默;器乐与舞蹈跨界混搭的《春之声》精彩绝伦;“戏、歌反串”,展现了戏曲表演艺术家的演唱水准和歌唱演员的戏曲功底;神奇的魔术和周涛、月亮姐姐等主持人的跨界演唱,令观众眼界大开;《亲爱的中国》让人心情激荡。
  “春华秋实”既有戏曲表演、杂技、南北说唱、藏族舞蹈,也有互动拉歌、中外器乐联奏、歌组合,同时还播放了兰亭奖、梅花奖、金鸡奖、荷花奖、山花奖、金钟奖的视频短片,可谓精彩纷呈。
  “春光无限”展示了欢快的乌兰牧骑兵,文艺扶贫、“深扎”歌曲组合,王晓棠、陈振濂、解海龙、牛群、黄豆豆、李幼斌、李雪飞、吴京共同诉说文艺工作者心声。演出在激越雄浑的歌曲《天下归心》中落下帷幕。
  本届大联欢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着力彰显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力求让传统的艺术形式实现全新的艺术表达。不仅体现了中国文联的品位和水准,更展现了新时代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全面呈现了我国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对党、对人民、对中国梦的真挚心声。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