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2017广州“文交会”开启为期20天的文化大餐

作者:中新网 王华 罗诗岚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2/13/2017
       2017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广州“文交会”)12日开幕,活动整合了四大节展活动,开启为期20天的文化盛宴。
  此次广州“文交会”整合了2017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简称“广州演交会”)、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简称“广州纪录片节”)、第二十二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广州艺博会”)、“2017第三届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博览会”(简称“版博会”)等四大节展活动。
  其中,2017广州演交会于12月11日至14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本届演交会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2家机构和427名代表参会。期间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理事峰会”等会议;美国百老汇巨星、著名音乐剧王子布拉德等名家讲座;演艺市场与互联网圆桌会等五大类20余项活动。
  广州纪录片节是中国唯一具备纪录片投融资、交易功能的国家级纪录片节,今年的纪录片节于12月11日到14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届纪录片节期间,八大国际知名纪录片专业节展将首次齐聚广州,参与展映环节、方案预售环节、成片交易等多个环节;专设4K板块,通过纪录片商店与170家国内外发行商进行4K纪录片的对接,在广东乃至全国率先实现4K纪录片版权交易。
  第22届广州艺博会主会场展览规模30000平方米,总使用面积达到26000平方米,以“色彩视界·美学生活”为主题,吸引38个国家和地区的390家艺术机构携2万件艺术精品抵穗参展,当中包括当代油画、影像艺术、国画、雕塑、版画、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在内的原创艺术作品),担当岭南艺术圈风向标和艺术市场“晴雨表”作用。艺术圈“大咖工”、艺术爱好者来珍藏佳品参会,当中不乏赵无极、林风眠、张大千、毕加索、达利、齐白石、梵高、马克西莫夫、草间弥生、安迪·沃霍尔等大师之作,将闪耀花城。
  今年的“版博会”将举办多项文创展会,广州市文广新局将组织20多家博物馆参会,举办“博物馆精品文创展”、“妙不可言——文创作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展示各具特色的文创作品。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将展示“文帝行玺”镇纸、文物主题办公用品等,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发的“中正系列办公用品”,南越王宫博物馆设计开发的“收纳罐(南越国印花砖纹)”等。
  此外,本次广州“文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区“1212广告中国”论坛等活动,花城文化魅力多面绽放。(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