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新闻动态

央视启动新节目《国家宝藏》 九大博物馆馆长集体亮相

作者:中新网 (记者 马海燕)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8/23/2017
央视启动新节目《国家宝藏》九大博物馆馆长集体亮相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康辉主持《国家宝藏》项目启动仪式。 季冠廷 摄

  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22日在北京启动,9家博物馆馆长集体亮相。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康辉在主持项目启动仪式时介绍,该项目历经两年的筹备、研发,希望为全国观众打造一场文化盛宴。除故宫博物院之外,还有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带来自己的馆藏国宝。

  对于入选的文物应是哪几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很难选。但它们应是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的结合,我们不刻意做明星化和话题式的处理,否则就会走进一种误区。我们不希望节目给观众带来困惑和误读,而是真正呈现悠久、灿烂的国宝。”

9大博物馆馆长共同亮相,为《国家宝藏》节目站台。 季冠廷 摄
9大博物馆馆长共同亮相,为《国家宝藏》节目站台。 季冠廷 摄

  节目将通过各种不同的文艺手段为观众演绎国宝,并对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历史进行解读,让观众懂得欣赏文物之美,同时也了解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延续的精神内核。《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表示,此次将把纪录片和综艺两种创作手法融合应用,以文化的内核、综艺的外壳、纪录的气质、全新的表达,创造一种“纪录式综艺”。

  节目还邀请了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作为“国宝守护人”讲述文物故事。而串联整季节目的嘉宾,将成为“《国家宝藏》特展”的001号讲解员。九家博物馆馆长还将组成“国宝守护联盟”,亲笔签名99套9张签名纪念门票套装送给幸运观众。

  据多个博物馆馆长介绍,目前30岁以下的参观人群达到七成左右。谈及对于这档节目的预期,单霁翔介绍了一个有趣的花絮:“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打动了许多人的心,尤其是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引发了今年有超过15000名大学毕业生报名要到故宫修文物。我们相信《国家宝藏》可以打动亿万观众尤其是青年人群。”(完)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