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赛拍展讯

“风雅颂”李当岐人物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 | 责任编辑:CRCA | 发布时间:11/3/2016

    为庆祝母校60华诞,回报母校的培育恩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于1029日在北京奥加美术馆举办题为“风雅颂”的人物画作品展,向母校生日献礼。 

  李当岐,19821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染织美术系,留校任教后,于1986年受国家教委派遣留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回国后,历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基础部副主任,1999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入清华大学后,历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从教以来,一直致力于服装设计教育及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在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服装行业颇具影响力,2011年至2016年兼任第七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 

  李当岐的画作视野遍及全球,视角独特,手法写实,画风细腻,不仅表现当代中国人的现实生活,也表现国外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人种、不同阶层人的生活瞬间。他对画展标题的解释是“诗经中的‘风’是指不同地区的地方民间音乐;‘雅’指周王朝的正声雅乐;‘颂’是宗庙祭祀的舞曲歌词。这与表现当代世界的人物画作本无关联,但关注当时不同的文化与多彩的人生则是两者的契合点,故借题发挥。” 

  作为庆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风雅颂——李当岐人物画作品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北京奥加美术馆、北京圣彩虹制版印刷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画展正值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春夏时装发布期间,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文化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画展于20161029日下午3点在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将持续到1129日。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