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中国注册书法家

文兵

责任编辑:CRCA | 加入时间:7/7/2016

    文兵,又名文彬,1932年8月生于上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注册书法家协会会员。自一九五零年开始,致力于中国书画艺术已五十余年。先后六次有作品入选全国美展。报刊发表美术作品已达3000余幅,同时有《元气自然论》、《论中国文学艺术的哲学底蕴》等数十篇论著在省以上报刊发表。
    早年五十年代中叶,他的国画就被国家对外文委选中,在中苏文化交流中向苏联推荐,在苏联出版。此后,他的许多画作先后有《湖北人民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和《安徽人民出版社》陆续出版发行。一九六四年,他的中国画入选建国十五周年全国美术展览会,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

    文兵先生还是著名的漫画家。早年在北京工作时,就是中国《漫画》杂志的经常作者。数十年中,他在全国省级以上报刊先后发表漫画、中国画等作品两千余幅。曾被推选为中国二十一省市漫画家联谊会主席团主席。
    近二十年来,文兵先生闭门埋头专致于中国画与书法艺术的研究和创作,他从明、清上溯元、宋、唐、晋、两汉直至春秋之前,深入追导中华文化艺术传统之精华,探索中国书画的艺术真谛。同时努力研究西方艺术,力求借鉴并融会贯通,使艺术文化造诣不断上升到更高层次。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