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注册会员查询:
中国注册书法家

贺泽海

责任编辑:CRCA | 加入时间:6/17/2016

    贺泽海先生,字海望,号退安,别署来青小屋主人。生于一九三五年。幼聪颖,少而好学,工诗文,尤喜绘事。1957年,先生师从画僧懒悟,入室面授,潜心研习,颇得乃师真传。

    贺泽海先生心自清逸,性自敏慧,熟查其神,以画理参禅,知空灵清远为第一境界。故道出师门,上窥四王二石,董巨倪黄,卧游宋元诸家遗墨,沉浸于山水之间,寄意深静平淡,超然屋外。诚如张彦远所云:“擬迹巢由,放情林壑,与琴酒而俱適,縱烟霞而独往。”所谓“林泉高致”,是乃人与自然之和谐。故而先生之画宜读,于富蕴才华之深处,浸透善良之真美。先生为人宽和,书画颇富个性。一丘一壑,一树一石,點染入画,无不佳妙。故不求工而见工于笔墨之外,不求秀而含秀于笔墨之中。赋色之雅,立意之妙,境象谵岩,乃前人之遗风流韵。
    哲人是常,真味即淡,画能入品,人堪为师。贺泽海先生之画,观众目而协和气。先生德业并臻,当誉坛。

新闻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网

中国书法家注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书法家注册”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书法家注册,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书法家注册”。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